不忘初心 专项整治在行动(二)

——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30 15:45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涉农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在行动。

    为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应肉品质量安全,9月30日凌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检查组对我市的生猪定点屠宰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各屠宰厂查证验物登记情况,驻场官方兽医、检疫、检验工作人员岗位管理和屠宰厂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屠宰厂“瘦肉精”“非洲猪瘟”实验室和监督抽检、企业自检情况,现场查验了出厂猪肉质量以及“两证两章的附具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我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品质量安全和非洲猪瘟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全部实行“点对点”调运,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和查证验物登记制度,对没有合格证件的生猪及车辆不允进厂。“瘦肉精”“非洲猪瘟”检测均能做到检验程序到位,病死猪和病害生猪产品无害化处理记录较完整,操作较规范,驻场官方兽医都能按时到岗,严格按规定履行监管责任。

    在此次突击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屠宰企业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在积极组织生猪来源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严格把好生猪进厂关和产品出厂关;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猪肉产品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过个温馨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