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昆山镇录入扶贫项目,翻开2021年篇章

发布日期:2021-02-13 08:24 来源:无为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无为市2021年扶贫项目库已经建立,包含7个项目类别,分别是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生态保护脱贫、智力扶贫、社保兜底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和金融扶贫,其中产业脱贫项目最多,包含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开发项目、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多个项目。根据省扶贫办要求,我们需在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的项目维护中录入涉及本镇的扶贫项目内容。

根据下发《无为市2021年扶贫项目库》文件,筛选出本镇的扶贫项目,涉及昆山镇的共有36个,镇级只需录入单独本镇的,多个乡镇的扶贫项目由市里统一录入,因此我们只需录入23个项目,其中包括4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开发项目、1个乡村旅游、7个商贸扶贫、5个科技帮扶项目、6个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在项目信息、绩效申报目标里面录入项目名称、地点、资金规模、来源、群众参与和带贫减贫机制和绩效目标等基础信息。

扶贫项目的系统录入只是第一步,待年后各个项目就会步入正轨,进入实施建设阶段,翻开2021年新篇章,在各个方面为贫困户谋取福利,稳定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