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乡村振兴谱新章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09:4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人事科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深入推进“9+2+2”专项整治,真学真改见实效,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以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守初心、担使命”是终身课题,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要求,建立研究重要工作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制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办理,确保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建立常态化“逢会必学”机制。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进一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要推进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三农”工作的长效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原动力。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冬春农业生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加强重大优质项目谋划,聚焦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项目论证,建设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库,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荣富同志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先进同志主持会议。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上,曹荣富同志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