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金句

发布日期:2019-12-26 11:13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3月22日,会见意大利众议长菲科

  对一个国家的评价,不能只看面积,也要看文化的影响力和对人类文明发展的推动力。

  ——3月24日,同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举行会谈

  我们主动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门买外国的东西,就是要平衡贸易,解决国际上一些贸易逆差问题。这也将惠及中国百姓,他们需要更多国际上的优质产品。

  ——3月25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见记者

  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相近、理念相通,都将造福全人类、惠及全世界。

  ——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封闭的空间只会四处碰壁,开放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6月15日,在亚信第五次峰会上的讲话

  中国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同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重要讲话

  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10月13日,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是口号和传说,而是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

  ——11月11日,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没有哪个国家天生独领风骚,也没有哪种模式注定高人一等。全球化时代,不应该是一部分人反对另一部分人,而应该是所有人造福所有人。

  ——11月14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闭门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