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种供种同行动 春耕备耕共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31 09:1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市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市种子管理站于近日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活动,市执法支队种植业大队参加检查活动。




3月22日至24日,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县级以上发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种子经营批零大户等进行随机抽查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经营主体的企业生产经营资质、品种标签和使用说明、生产经营档案和销售台账、经营主体备案情况、转基因种子和植物品种权保护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各县(市)区种子市场经营基本规范,部分县(市)区监管相对薄弱。市执法支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现场处理: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初步提取证据并督促当事人整改。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遏制了种子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当事人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净化了春季种子市场,保障我市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