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农业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15 10:1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农业法治和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农业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日在南陵县举办农业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执法支队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会。




上午,执法骨干进行了典型农业执法案例的研讨学习。大家先在南陵县渔政智慧监控系统信息指挥中心通过智慧监控系统远程观摩了在漳河中进行的模拟非法捕捞案件执法过程,随后又到模拟案件现场详细学习了案件侦查细节和执法注意事项。




下午,南陵县执法大队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给大家介绍了执法流程和执法文书制作细节,探讨了法律依据等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还同大家分享了一例较为复杂的典型畜牧执法案例。

通过当天的培训,执法骨干们受益匪浅,在工作中产生的疑问得到了及时解答。日后,执法培训将定期举行,为加快构建高效执法体系,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铺路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