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共商执法规范 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

发布日期:2021-03-08 11:1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娟一行5人赴湾沚区、南陵县就农业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流程、案卷制作、执法能力提升等开展调研。




调研组了解了湾沚区、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情况,并与县区执法人员针对如何优化行政处罚流程、规范案卷制作、提升执法能力开展交流讨论。

目前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还存在执法人员素质不够强、体系不够完善、执法保障条件不够有力等问题,执法人员非法律专业或改革前未从事过执法工作,不敢、不会、不愿执法办案。只有加快构建高效执法体系,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才能全面履行农业农村部门法定职责,确保农业农村领域法律法规严格实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