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开展宠物诊疗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27 08:4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根据群众举报反映,位于镜湖区张家山领秀城的奶宝宠物生活会所涉嫌无《动物诊疗许可证》从事动物狂犬疫苗注射的行为。2021年5月2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畜牧大队联合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到现场开展执法检查。经查,奶宝宠物会所是一家集洗澡、美容、寄养、贩卖宠物用品为主的店。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宠物用品售卖区、冰箱、寄养室、洗澡美容室,未发现狂犬疫苗等生物制品。店内发现少许治疗宠物皮肤病的外用药,《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里有“宠物医院”字样,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随后执法人员要求该宠物店尽快变更《营业执照》,去掉“宠物医院”四个字,下架所有与诊疗活动有关的药品,严格按照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依法营业,不得从事任何动物诊疗活动,积极向犬主宣传《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配合做好养犬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