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沪苏浙 明确新思路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赴德清县考察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09:1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信息科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湾沚区农业农村局赴德清县考察学习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考察组一行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鮑蓓蓓带队,分别走访了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和武康镇五四村。

考察组一行和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就数字农业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70.6亩,项目以水木蔬菜工厂及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核心,将现代科技业注入到农业生产,集农业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应用、蔬菜产业化发展于一体。项目从建设到产品上市,仅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之后考察组一行赴五四村详细了解数字乡村一张图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通过整合,打通了各个部门的数字关口,融入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乡村管理一张图。

考察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鮑蓓蓓提出要充分认识发展的差距,紧紧抓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对标先进做法,认真梳理,分析原因,特别是湾沚区,作为我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先行区,要借鉴经验,制定措施,为我市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树立先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