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领导来芜调研芜湖长江渔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17:3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肖晨薇 浏览次数:

4月7-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洁率队来芜考察调研我市长江渔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副市长汤劲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等陪同调研。考察组先后到三山、繁昌、弋江、鸠江、湾沚区实地走访长江渔文化保护情况,考察了同福碗粥博物馆、傻子瓜子博物馆、龟鳖博物馆、市博物馆等。对芜湖深厚的历史底蕴、渔业发展历程、长江大保护成就有了进一步认识。考察组认为建设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暂定)是一件传承历史、传播文化、提高城市品位的好事,要紧紧围绕文化和生态两条主线开展工作。

考察调研组一行还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市文旅局、市博物馆、市文物保护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就渔文化博物馆(暂定)建设定位,功能区划,藏品内容和来源等,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为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暂定)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