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加拿大一枝黄花化学防除现场会暨生物安全法宣传活动在无为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2 17:2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肖晨薇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4月9日,市农技中心在无为市举办了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及加拿大一枝黄花化学防除现场会。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副站长殷雨虹,市农技中心主任周毛妹、副主任宋卫兵,无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家荣,各县(市)区农业环保站、植保站,无为市各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等共计70余人参会。

现场会上,首先,殷雨虹副站长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颁布实施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的必要性;随后,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交流了加拿大一枝黄花春季识别要点和化学防除药剂的选择、使用方法,观摩了不同药剂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现场;最后,市农技中心主任周毛妹向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既是省环保督查的整改内容,也是保障国家生物安全重要举措。二是各县(市)区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属地防控工作,切实抓住春季利于开展化学防除的机会,立即行动,组织开展化学防除活动。三是各县(市)区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宣传贯彻,加大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的宣传发动,确保“三线、三边”无死角,加大工作落实进度,切实提高外来入侵生物防控水平,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为全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