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捕退捕有保障 包保调研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0-11-26 15:31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省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近日,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包保第四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汪树清处长的带领下对芜湖市下辖无为市、繁昌区、南陵县、经开区开展了第三轮包保调研。

包保调研组在各县(市)区分别随机走访十户渔民,通过与退捕渔民面对面访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禁捕退捕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是帮联手册建立、资金发放、船网处置、社会保障、转产就业等方面。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汪处长现场召开座谈会,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同时针对前两轮调研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复核销号。

调研发现,各地信息化建设进度不一,退捕渔民结对帮联工作仍需进一步改进。汪处长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属地禁捕办要督导帮联责任人按照规定做好走访服务工作,落实好“五包”任务,真正实现“帮到点上,联进心里”。调研组肯定了芜湖市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芜湖市退捕渔民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完成率100%,退捕渔民低保落实157户,转产就业2086人,落实资金21914万元。下一步,芜湖市将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