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推广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6 13:2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1月20日上午,市农业技术中心组织全市种植业推广系统专业技术人员60余名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市委党校何党生教授授课。何教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详解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绩 ,《建议》的核心要义 ,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课后,参训人员就农业工作如何与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相融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建议》指明了农业发展的方向,明确了农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为农业技术干部,处在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认真贯彻农业新发展理念,构建农业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全市农业生产,为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