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渔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议暨全市渔政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6 14:3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繁昌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市渔业、渔政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 月 25 日,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廖晓红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姚士群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芜湖市水产技术专家王万斌和芜湖市海事局荻港海事处凤凰矶大队杨沛欣副大队长分别进行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培训培训。


 

 

王万斌详细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绿色健康发展“五大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文件,现场还印发了2020年1-2号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芜湖市海事局荻港海事处凤凰矶大队杨沛欣副大队长从事故预防机制、水上安全信息的收集与传递、事故预防保障和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而又实用的水上交通安全培训。


 


    大约12点左右,在板子矶渡口举办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情况是:甲护渔船正在长江巡航,主机突然失去动力,船舶失控,情况危急,船员挥动信号旗求救。在附近巡查的乙护渔船急忙赶到施救,由于缺乏必要的救援设备,救援失败。甲船急需拖离现场,回港维修。乙船本身船体小,无法完成拖带任务,向过往船只求救。正在巡航的渔政船及时赶到,成功将甲船拖带至港口,解除了险情。

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芜湖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繁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承办。各市县区分管渔业渔政负责人,渔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渔业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渔业渔政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人员,部分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