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六郎镇 特色“漂鱼”为乡村旅游添风味

发布日期:2020-11-22 08:34 来源:湾沚区政府网 浏览次数:

美食,无疑是吸引游客流连忘返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六郎镇依托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深度挖掘乡村美食,吸引了周边无数市民前来欣赏乡村美景、品尝特色美食。其中,以“漂鱼”最有特色,令游客赞不绝口,回味悠长,成为了广大游客周末前往六郎观光休闲的一大动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六郎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水系密布,渔业发达,出产的鱼格外鲜嫩肥美,而六郎人对如何吃鱼也是研究颇深。




刚捕捞的新鲜肥美的河鱼,浇上秘制水辣椒,然后咕噜咕噜烹煮,无需多余的调料,鱼的鲜与水辣椒的风味完美融合,鲜香可口。吃完了再用鱼汤来泡锅巴,味道令人竖起大拇指。“漂鱼”制作过程简单,要求却不低。首先,鱼一定要够新鲜,肉质才够鲜美。而作为这道菜的点睛之笔——水辣椒,必须是新鲜的辣椒经过研磨发酵之后,风味足够浓郁才可以用来作为配料。

“周末我经常和朋友结伴来六郎玩,就是为了解解馋,尝尝健康又有特色的农家菜。这里水质好,鱼新鲜,水辣椒特别有风味,‘漂鱼’做的格外好吃,我们家里是做不出这个味道的。”来自镜湖区的游客张阿姨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