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来无为督导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30 08:2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无为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25-26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来无为督导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近段时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禁捕退捕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会议强调,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在禁捕工作上再聚焦、再发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后续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高压态势,防止非法捕捞事件再次反弹;二是宣传教育再加强,不断加大非法捕捞查处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與论引导,进村入户做好禁捕退捕渔民各项社会保障政策的宣传;三是执法机制再优化,压实属地管理职责,组建联合巡查队伍,实行水面和陆地多头巡查,继续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巡查,加强与长航公安以及相邻市县沟通协作,建立联合巡查机制,确保管控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