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加大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30 08:1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繁昌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引导和优化品种布局,我县积极推进芜湖大米产业提质增效,为“芜湖大米”培育优稀稻米主导品种,今年,繁昌县农业农村局共安排水稻示范品种8个,展示品种18个,同步鉴定18个,总面积172亩。



5月26日,繁昌县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绿油油的水稻秧苗长势喜人,稻田边的水渠波光粼粼。再过一周,这些通过市县专家遴选的水稻“种子选手”,将通过机械化栽插在平铺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打擂比武”。

近年来,繁昌县加大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通过开展省、市级新品种示范展示,发布主要农作物主推品种,惠及200多个粮食种植大户,带动种植业提质增效,全县主要农作物种子商品化率达到100%,良种覆盖率达到99%,主推品种推广应用率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