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看芜湖——“桃”醉花桥镇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新媒体记者 陈轶敏 文/摄 浏览次数:

    为多形式、多角度展现我市乡镇发展新变化、新趋势、新形象、新作为,做好农旅融合文章,促进乡村旅游发展,6月5日,芜湖市委网信办开展“网民看芜湖—走进花桥镇”活动,组织了市内近50名网民代表走进湾沚区花桥镇复兴村,用网络新媒体人不同的视角,去展现美丽乡村新变化,发现乡村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



6月5日当天,正值2021花桥镇鲜桃采摘季开幕,湾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罗智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永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梁燕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8:30左右,花桥镇复兴村村部广场已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众多村民和游客围聚在一起,等待鲜桃采摘节的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宣布活动开幕后,在场的村民和游客们迫不及待来到采摘园,提着篮子、拎着袋子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


鲜桃挂满枝头、红艳诱人


游客尽情采摘、满载而归




近年来,芜湖市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花桥镇以油桃产业为基础、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举办夏季鲜桃采摘季,打造精品乡村旅游活动,希望游客可以通过桃果“鲜”味、采摘“鲜”乐、游玩“鲜”趣等“鲜”气十足的节事体验,把“鲜”美带回家。



花桥镇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乡村旅游和农业“一村一品”经济有效融合,不断拓展延伸油桃产业链,逐步探索传统农业转向休闲体验农业发展的过渡方式,通过“油桃之乡”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促进三产融合,书写出花桥镇乡村振兴建设行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