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华佗”肖茂盛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1-04-05 09:4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浏览次数:

记者4月1日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207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我市肖茂盛名列其中。他们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平凡但不普通,就像一道道阳光温暖着我们前行,激励着我们向上向善。

肖茂盛现就职于三山经济开发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他1984年7月自农校毕业后,已兢兢业业从事植保及农业技术推广工作36年多。用脚步丈量田地,用爱心浇灌庄稼,多年如一日地指导种植技术、防治病虫害,使粮食增产,为农民增收。他把农民当亲人,默默奉献在农业生产第一线,被当地农民称赞为“田间华佗”。先后获得安徽省农作物病虫测报先进个人、安徽省测土配方先进个人、2018年敬业奉献类安徽好人、芜湖市首届十佳“农民满意农技员”、芜湖市“劳动模范”、“芜湖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