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站清明假期将增开12对临客

发布日期:2021-04-03 09:35 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世宁 通讯员 聂一泽 浏览次数:

记者从芜湖火车站了解到,今年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时间为4月2日至5日,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相比2019年的清明小长假,今年铁路客流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95%左右。其中客流最高峰为4月3日,预计发送5.5万人、到达5万人。




据介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芜湖站在图定10对高峰线、春游3对临客线的基础上,另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8对、普速临客4对。为应对客流高峰压力,车站将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安排专人或志愿者做好售取票引导,加强进站验证安检、检票口排队、站台乘降安全等工作,让旅客出行有更好地体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保持有效的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目前,车站东、西广场的进站口都已启用,建议去往北京、合肥、杭州方向的旅客,选择由西广场进站,同时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站候车,避免因客流高峰、排队过长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