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1-01-18 09:5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 谢芸 邓健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派出5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车站、社区、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导,实地检查指导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三十条措施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副市长贺东参加。

单向前率第一督导组来到伟星城菜市场,检查菜场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和防疫宣传等情况,并在官陡街道观岚社区查阅外地返芜人员信息登记台账,了解社区网格化管控和四级包保措施落实情况。在芜湖高铁站和汽车站,单向前对进出站口“安康码”查验、候车大厅清洁消杀、客流引导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出站旅客“安康码”查验存在管理缺位问题,当即严肃要求及时整改、务求实效。在华邑酒店、银泰百货以及镜湖区、弋江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单向前要求加强公共场所清洁管理,做好隔离观察人员情绪疏导和生活保障,加强对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我保护。

督导中单向前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疫情入口关。在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严格执行“安康码”查验通行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查漏补缺,确保充足的人员配备和物资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要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和社区作用,加强组织和动员,做好外地返芜人员和即将返芜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日常监测和随访,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要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商超、娱乐场所等人流集中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冷链食品及物流运输各环节管理,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节日期间文明新风,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贺东率第二督导组赴南陵县许镇镇许镇村、籍山镇五连村、和顺社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访农村外出务工回乡人员。他要求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精细化落实包保制度,做到包保台账“一本全知”。对假期返乡人员要展开地毯式摸排走访,强化网格管理,夯实基层基础。要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有效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第三、第四、第五督导组分别前往无为市、湾沚区、繁昌区等地,督导检查四级包保制度落实、返乡务工人员台账登记、管控情况等,推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