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省级试点入户登记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7:24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普查员,今天上门来做一下信息采集,麻烦您配合……”6月1日上午10点,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人口普查调查员杨颖来到小区一户人家开始了入户登记。根据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布置安排,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于6月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调查。

    据了解,湾里街道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省唯一综合试点区域,共涉及街道3个社区,通过调查员上门与居民自主申报两种方式完成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此次省级综合试点在调查流程和调查方式的安排上与正式人口普查一致,将对人口普查的组织、宣传、培训、普查区域划分、地图绘制、调查摸底、现场登记、比对复查、数据处理、质量控制等整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实战演练,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探路,为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丰富的经验。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张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