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沪苏浙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招双引”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3 11:0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招商小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学习沪苏浙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工作部署,3月19日至2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荣富率队赴上海、浙江开展调研考察和招商引资,实地考察了浦东农业发展集团、上海硒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郁集团等企业。




在浦东农业发展集团,市政府汤劲松副市长参加座谈调研。芜湖市考察调研组参观了孙桥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到该公司作为浦东新区现代农业运营平台,重点运营花卉、果蔬产业,在种苗和销售渠道上有较大优势。详细推荐芜湖发展现代农业的地域优势,自然禀赋和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力度。芜湖市立足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与长三角地区有大量的绿色农产品产业合作。“十四五”期间,芜湖市正在推进农业发展平台公司、成立产业基金、构建产业联盟、提升产权交易、强化政策保障等措施,全力做好农业要素保障,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芜湖与浦东农发集团将围绕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入洽谈合作事项。

在硒丰农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河南兰考特色蔬菜种植加工基地带动地区脱贫的经验,经洽谈,初步确定了在芜投资考察的意向。

在东郁集团,曹荣富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浙江嘉兴的东郁平湖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及产业化示范园,详细交流了东郁集团依托彩色苗木、高端果蔬业打造一、三产融合的精品文旅综合体项目情况。曹荣富指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芜湖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集聚效应。在芜湖市区和近郊,进一步发展以一、三产融合的农旅项目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和市场空间,双方在这一领域将继续深入交流,探讨合作。

此外,曹荣富一行还与上海建工集团、中国二十冶集团、上海农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太比雅集团等企业和芜湖浙江商会、芜湖宁波商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交流。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标学习沪苏浙,把“双招双引”作为农业发展的一号工程,主要领导赴沪苏浙地区考察或在芜接待客商20余次。据初步统计,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在谈项目近40个;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1亿元;5个项目即将签约,共计4.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