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包保帮联“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6:4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禁捕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省春季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计划于3月22日—3月24日对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包保帮联工作责任制等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3月19日下午,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包保帮联“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对“回头看”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娟详细解读了“回头看”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各工作组要采取深入现场、入户走访、调阅资料,情况反馈等方法,深入乡镇,到户见人,面对面了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真实情况;要重点关注五项机制落实、包保帮联工作责任制落实、退捕渔民就业、政策宣传、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




副局长廖晓红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本次“回头看”工作是贯彻全省春季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深入了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渔民转产安置等情况,与会人员要认真组织实施。二要抓住重点,禁捕退捕工作把维护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要着重关注渔民就业稳定性,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三要以查促改,开展“回头看”即是为了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指导禁捕退捕工作。各工作小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认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

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