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来芜考察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16:5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科教科 浏览次数:

3月16-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率队来芜考察调研我市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相关工作,副市长汤劲松、省厅科教处处长纵风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等陪同。考察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


        


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秸秆综合利用装备制造企业的龙头,是全国秸秆综合利用设备最大的制造商之一,制造的谷物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等主流农机产品已销往全球各地。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中联制造的小麦、水稻秸秆收割打捆机、甘蔗收割机等最新农业机械装备,这些装备都是近年来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机械产品,通过动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多款机械已经可以实现更智能化的操作,有效提升了谷物收割效率和秸秆收集效率,为推动大田高效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考察团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驰兰德是我市招商引资的跨国高科技公司,2020年8月公司首创的万吨级秸秆自动化肥料生产线正式投产,利用高酶复合微生物技术将秸秆生产有机颗粒肥料。今年又新增了年产3万吨秸秆有机肥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了秸秆肥料化的生产效率。





   

考察团除了考察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和秸秆肥料化利用企业外,17日上午还参观考察了我市秸秆能源化利用龙头企业——芜湖聚焰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考察团、省市县农业主管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在3家企业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新的发展方向,考察团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学习机会,共同分享产业发展经验,共同推动两地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