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17:0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3月8日,根据《2021年芜湖市智慧“芜湖大米”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由市农业农村局主持召开的2021年智慧“芜湖大米”基地工作推进会,在弋江区中央城大酒店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农技中心主任、业务联络员,40个入选2021年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负责人,中联智慧农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和市农技中心等二级机构相关人员,会议由市农技中心主任周毛妹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廖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农技中心副主任宋卫兵对《2021年芜湖市智慧“芜湖大米”工作推进方案》进行解读,并对智慧“芜湖大米”生产技术要点展开详细讲解;接着,由市种子管理站站长王志好布置智慧“芜湖大米”品种的选定与供应保障工作;然后,中联智慧农机公司介绍2021年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设备安装及具体服务事项。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晓红同志对智慧“芜湖大米”推进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智慧“芜湖大米”基地建设是2021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优质粮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全面落实当前主要的目标任务需要做好以下两点:做好生产准备工作,落实种子供应和开展卫星平地及设备安装;做好生产服务指导,其中包括种植技术指导,设备应用指导和开展机抛栽植。三是全力做好政策保障和宣传推广主要包括以下几点:整合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粮食生产类项目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各县(市)区要严格职责分工,根据智慧“芜湖大米”工作推进方案确定的任务安排相应人员,确定工作专班,确保任务落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中联农机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对“智慧芜湖大米”进行全方位、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提高品牌影响力,让智慧“芜湖大米”家喻户晓,全国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