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11:1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田建设科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及农田建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农田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市农田建设科负责同志就全市2020年农田建设工作经验及存在的“短板”进行总结分析,研定2021年农田建设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

分管领导朱赤平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将2021年作为我市农田建设质量提升年,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二是要抢抓战略机遇期,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确保春耕之前完成2020年项目工程建设,不误农时;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要优化流程,统筹安排项目选址、设计、实施、验收、审计、管护等环节,形成科学合理高效的项目管理机制;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确保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顺利衔接;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要“敬畏红线,警钟长鸣”,规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切实防范农田建设项目管理风险,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