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定点帮扶黄汰村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16:1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计财科 浏览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的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扶贫干部及贫困户手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的关怀和关爱,1月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党组书记曹荣富带领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无为县黄汰村,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慰问送温暖活动。




曹荣富一行在黄汰村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13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并送去大米和食用油。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收入、子女上学和就业情况,具体掌握了贫困户的思想状况、家庭困难和诉求愿望,并鼓励他们在脱贫后继续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尽早致富。贫困户们深有感触的说到:“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各级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帮助”。




在村委会议室,曹荣富一行与驻村扶贫干部及村两委就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座谈交流。驻村扶贫队长陈太华同志总结了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曹荣富局长要求黄汰村要以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产业兴旺为基础,夯实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好蓝莓、花卉基地,努力建成美丽的果园之乡,并将一如既往对黄汰村给予支持帮助,同时要求黄汰村要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曹荣富一行向驻村扶贫干部、村两委致以新年问候,送去春节慰问品,提前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