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农企竞相展示上海农交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14:4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玲玲 浏览次数:

2020上海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于12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今年是第21届上海农交会,我市共组织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近400多种产品参加交易会。上海农交会一是企业参展积极性高。芜湖展厅设置27个展位,有5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部分企业参展愿望高涨,展位限制无法全部满足。二是参展企业新面孔多。农交会是个重要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今年优选了10多家企业首次到上海参展,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的企业范围,广泛推介芜湖企业和芜湖名优农产品,把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带到上海去,让上海市民品尝和消费,如广善酥、马恒兴板鸭等。三是突出产业链参展。参加此次农交会的芜湖大米生产企业有9家,打造芜湖大米品牌,持续展示芜湖大米种植、加工、销售、服务能力,引导芜湖大米向精深加工发展,拉长产业链,壮大产业规模,锻强产业链;致力莲子全产业链发展,展示了莲子系列产品,如莲子、莲子芯、莲子饮料、荷叶茶、荷花米酒、荷花年糕、莲藕汁、莲藕圆子、及传统产品藕糖等。四是突出大企业参展。国家级龙头企业三只松鼠、溜溜果园、同福碗粥联袂参展,衬托展厅气氛,彰显大企业风采,加分芜湖展示。五是新模式宣传展示。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应运出直播带货代销。芜湖伍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莲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此次参展带去了公司自有直播平台,全天直播展示销售现场,参与互动的有万人次。有3家企业加入光大会展中心二楼设置的现场直播代销。六是积极参加大会推介。溜溜果园集团参与组委会名优农产品大会集中推介,推介宣传企业最新产品——无核梅,让人领略溜溜果园集团新产品开发魅力和成就;南陵丫山村参加休闲农业推介,宣传展示丫山独特的喀斯特地理风貌和皖南特有的山水风光,丫山牡丹人文景观。视频精彩,解说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推介现场热烈和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