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15:5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为落实农机安全“六项机制”,提升农机部门应对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应急反应、指挥、协调、配合及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机系统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工作,营造单位办公场所和我市农机服务组织安全生产环境。12月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芜湖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管理部门及农机监理站负责同志,农机合作社、农事服务中心、农机大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机中心主任凌曙光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圆满举办本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各县(市)区农机部门抽调精干人员,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此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是在过去室外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活动以实战为出发,通过问答,提示回答要点等方式进行。活动设置3个不同事故情景,分别针对明晰道路内、外事故处理权;农机事故处理中群体事件发生后的应对;农机事故处理处置中的先期救治、应急响应、现场救援、舆情应对等多个环节,启动应急预案Ⅳ级响应,有条不紊的逐一进行模拟推演。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农机事故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应急机制的协调性、应急准备的充分性,起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为降低农机事故发生,提升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推演活动前,市农机中心戴刚同志传达了省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安全工作文件,并就冬季和即将到来的“两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晓红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邀请了省助安消防中心盛夏教官为全体人员传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