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大米”亮相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17:2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30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安徽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到地标展区,听取 “芜湖大米”品牌和产业情况介绍

“芜湖大米” 在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设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与全国各省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同台竟技,争相比优。十三五以来,“芜湖大米”已发展核心基地两万多亩,辐射带动十万多亩的规模;已授权20家企业使用“芜湖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标识,18家“芜湖大米”企业申请绿色食品、有机食品; 2020年已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名特优新农产品收集目录;在峨桥中联基地开展了芜湖大米升级版—智慧芜湖大米的试验,通过天(遥感)地(传感器)空(无人机)和智能测报灯,智慧节水器,气象站,收集相关因子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形成模块来指导生产的种植模式。“芜湖大米”以其绿色、优质、智慧化的种植模式吸引省内外客商进行洽谈。产品认知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产品生产经营者特别是农户收益快速提升。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在“芜湖大米”展区,为“芜湖大米”作品牌宣传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三品一标”产业发展,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一批一二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的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样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业现代化扛起农业农村部门应有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