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风险评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1:3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次数:

针对国家、省级例行监测结果的通报,反映部分地区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工作,11月18日上午,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赤平主持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座谈会。市局畜牧、水产、种植业等行业部门专家及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质量监管科负责人约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1-10月份以来国家、省级以及市级农产品安全例行监测结果和省市开展飞行检查情况的通知。听取了各县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开展的情况汇报,并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相互交流和研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培训的力度,进一步增加生产经营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引导和教育新型经营主体规范生产;加大执法和检查的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农产品和责任人要依法处理。加大抽查力度,指导乡镇监管站做好上市前农产品检测的覆盖面。加大程序监管规范,强化监管措施的落实。加大推进试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