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6:0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主持,汤劲松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长曹荣富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就有关指标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各县(市)区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克服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统计数据来看,一产增加值、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农民收入增幅等多项指标与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各县(市)区要变压力为动力,对标省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农业生产。要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加快生猪产能恢复,大力发展水产健康养殖,夯实生产基础,全力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确保粮食生产、农民收入、农业增加值等主要考核指标完成。二是抓好产业升级。要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158”行动计划,实现生产基地稳固、加工提档升级、销售渠道畅通。三是抓好长江禁捕退捕。要吸取国家长江办来芜调研反馈问题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沿江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渔政管理执法机构人员编制落实,保证人员尽快到岗,充实渔政执法力量。四是抓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各地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时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 并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2021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