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科技创新引领 展示绿色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09 18:2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渔业中心 浏览次数:

第四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于11月6-7日在合肥举行,我市15家渔业企业参展。

第四届渔博会芜湖馆

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荣富参与筹划,展会期间亲自推介芜湖产品、宣传芜湖企业。芜湖还组织三批养殖企业负责人、转产转业渔民20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对他们转变观念、更新技术起到促进作用。

    

县市区养殖企业负责人、转产转业渔民观摩渔博会

芜湖市获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及6项“博览会金奖”,分别为:芜湖企业安徽蓝田农业集团公司“徽全”牌中华草龟速冻龟肉,安徽惠民实业有限公司“渡江宴”牌蟹黄酱,安徽小老海实业集团“小老海”牌“中科5号”鲫鱼,芜湖将军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军湾”牌甲鱼、稻鳖香米、稻渔米,芜湖盛典休闲生态园有限公司“中典”牌小龙虾、“平埔”牌稻虾米,无为市许春杰螃蟹养殖场“天然领鲜优品”牌螃蟹。


芜湖大浦观赏鱼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的“昭和”系列锦鲤在锦鲤大赛中还囊括冠亚军和第四名。

通过此次博览会,既展示了芜湖特色优势品种、创新养殖模式,推介了芜湖优质产品,也学习了各地的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了解到不少新装备、新品种、新技术,为芜湖渔业十四五绿色发展提供了借鉴,也进一步明确了十年禁捕后渔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