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现场灭除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11:1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遏制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芜湖的扩散危害,维护全市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态安全,根据《关于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弋江区良福村开展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现场灭除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市农业技术中心主任周毛妹、各县区农业环保工作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投入到加拿大一枝黄花灭除工作中,拔除这有害生物,挖掉它的地下根茎,集中销毁,防止宿根再生,以此消灭种源。秋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期,是切断它的种子扩散蔓延和开展防除的关键阶段,此时它花色鲜艳,容易辨认,发生区域很明显。由于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区域极为分散,弋江区农业农村部门正加强与交通、水利、城建、铁路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防控合力。




曹荣富局长在活动现场,要求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 的原则,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铁路、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控,做好铲除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