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聚芜湖观摩研讨数字农业

发布日期:2020-11-04 09:54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3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芜湖市政府主办的全省数字农业观摩研讨班在芜湖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数字中国建设及全面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全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通过强化科技创新应用,促进数字技术在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水产养殖、农机作业、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监督监管、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治理等领域广泛应用,打造新动能,培育新产业,创造新价值,助力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研讨班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化研究所研究员许世卫分别作了《数字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数字乡村发展与技术展望》专题讲座。来自农业科技企业、基层农业部门科技人员进行了数字农业典型案例交流。安徽省农业信息中心还现场发布了“‘五网’合一,打造芜湖智慧大米品牌”等我省“数字农业十大主推技术和应用场景”。与会人员还前往中联重科芜湖智慧水稻产业园、南陵大浦国家级科技示范园物联网示范基地现场观摩,进行学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