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战略合作 助力数字农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2 17:3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信息科 浏览次数:

为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内容,10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同阿里集团数字政府事业部(安徽)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业信息化工作人员、机关和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集团数字政府事业部(安徽)高级经理马光禹对阿里巴巴农业产业布局、阿里云数字农业解决方案进行介绍,细致地讲解了阿里巴巴在蜂耘数字农场、钉钉端农事小程序、物联感知、数字化设施大棚、农田智能网络、高清卫星遥感分析等数字农业生产方面的内容及应用。座谈会上,参会的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围绕物联网技术建设与应用、农产品电商平台搭建、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连接、普惠金融贷款等问题和阿里巴巴进行深入地研究和探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赤平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人员的一次培训和提升,拓宽了我们在数字农业建设方面的眼界。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紧抓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契机,共同谋划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共建一批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利用物联网、遥感、AI、5G等新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共同发展的数字农业发展模式,提升农业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和科技化水平,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