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民满意农技员”评选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22 19:2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科教科 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市“2020年农民满意农技员”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农民满意农技员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全面推进新时期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面向全市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寻找那些品德高尚、业绩突出、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农技人员。目前,全市在编在岗基层农技服务人员670多名,成为推广先进农业科技的主力军,乡村振兴的引领者。




评选活动自下而上。按要求,评选对象重点是县区、乡镇两级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中从事种植、畜牧兽医、水产、农机、能源生态等工作的在编在岗农技人员。要求从事农技推广服务工作15年以上,每年进村入户服务、开展农民培训和农技试验示范累计200天以上,业务过硬、作风扎实、敬业奉献、业绩突出,连续多年包村联户服务农民,且农民满意度高。该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今年是第四届。

各县(市)区评选推荐10名为市级“农民满意农技人员”候选人,通过专家评委评议,对10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分排序,党组会议研究确定,评出10名“芜湖市农民满意农技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将对10位“芜湖市农民满意农技员”颁发证书并表彰。排序前4名推荐参加“安徽省农民满意农技员”评选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农民满意农技员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广大农技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务实创新,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比奉献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者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