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前往无为市开展扶贫帮扶

发布日期:2020-06-01 18:21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5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一行前往无为市无城镇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在黄汰村的驻村扶贫干部的陪同下,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户——朱成平家中,详细了解脱贫进展情况。现在,朱成平已发展养殖业,养殖120只青脚麻鸡,每只可享受20元的产业奖补,成为了脱贫后的自种自养户。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他能克服眼部残疾的困难,发展养殖产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如果在养殖方面有疑问或者需要技术指导服务,可以直接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安排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对口指导,同时,要求他要注意室内清洁,清理鸡粪,打扫干净院子。




根据市扶贫办统一安排,领导干部需联系一户未脱贫户,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联系无为市无城镇董桥村未脱贫户李生水。在董桥村杨庄自然村李生水户家中,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落实情况、脱贫成效等情况。李生水的帮扶责任人是本村会计王华为。李生水本人是高血压,常年吃药,身体状况不佳。李生水的配偶是耳聋。李生水的儿子李庆经帮扶责任人介绍今年在本地三只松鼠公司上班,月收入2750元。李生水的儿媳已安排公益性岗位,月收入400元。李生水的大孙子7岁,大面积烧伤,已植皮6—7次;二孙子3岁,心脏发育不全,主要是卵圆孔缺损;小孙子3岁,是唇腭裂患者,已做了一次腭裂手术。李生水户属于低保户,原来是2014年脱贫户,后因孙子生病返贫。从脱贫收入角度计算,包括低保1020元/月、1.7亩土地流转年收入510元、残补800元、失地农民保险200元/月·人(2人)。今年李生水户脱贫收入问题不大,但是后期孙子们的医疗费是该户最大的难题,特别是心脏手术、唇腭裂手术。针对医疗方面的难题,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方面会积极帮助联系医疗专家,另一方面会多方联系医保局、卫健委等部门,咨询了解能否有相关的政策给予救助。

在董桥村部,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董桥村两委的汇报,并就董桥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作为中国羽毛第一村,要打造亮点,羽毛产业放到开发区后,也要注重发挥“中国羽毛第一村”的效应;二要以打造乡村振兴模范村为突破口,规划好建设性用地,建设羽毛文化展示馆等,加强乡村治理、产权制度改革,激发村民和农业企业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