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大米”品牌提升示范基地和订单加工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16:3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五大主导产业特别是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战略实施,做强“芜湖大米”品牌,5月21日上午,市农业技术中心在铁山宾馆召开了“芜湖大米”品牌提升示范基地和订单加工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廖晓红,市农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农技站有关工作人员,入选2020年“芜湖大米”品牌提升的20个示范基地和6家订单加工企业负责人等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入选2020年“芜湖大米”品牌提升的20个示范基地和6家订单加工企业名单;其次通报了2020年“芜湖大米”品牌创建工作及辐射带动全市“芜湖大米”产业发展方案;随后廖总就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首先阐述了“芜湖大米”品牌创建和发展思路,对入选的示范基地和订单加工企业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共同努力,创建“芜湖大米”品牌成果再上新台阶;二是对全市农技人员提出倡议和要求,副高职称以上人员要挂牌督战,确保芜湖大米基地取得成效;最后现场人员讨论了“芜湖大米” 基地和订单加工企业、电商的三个考评方案初稿、“芜湖大米”市级生产与加工两项标准化规程的初稿征求了意见。通过制定评价标准,进行综合评定,分出等次,营造良性竞争氛围,促进品牌创建。加工企业要做好与核心示范基地的订单对接工作,对芜湖大米品种要进行单收单储,保障好芜湖大米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