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鸠江区官陡街道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6-13 08:1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随着午收工作全面开展,鸠江区官陡街道保持高压态势,多举措禁止秸秆焚烧,筑牢文明卫生的“防火墙”,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注重组织引领,严密部署。街道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就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综合利用措施等方面进行一一部署,强调思想认识要提高,工作任务要清晰,监督巡护要强化。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和巡逻小分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向党员、居民代表普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包片干部进村入户,细致解说禁烧意义和焚烧危害;秸秆禁烧宣传小分队重点关注种粮大户,呼吁带头进行综合利用,发挥示范效应;充分利用广播站、微信群、标语等媒介,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注重巡逻排查,全面覆盖。秸秆禁烧巡逻队根据网格划片,定人、定时、定区域开展值守监测并组织人员打捆离田送到指定区域进行破碎。落实到田间地块,着重于主干道路两侧、重要通信、电力设施周边等重点区域,有烟必查、有火必禁,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同时,积极探索科技手段用来合理安排监测路径和监测方式,为任务更加繁重的秋收秸秆禁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鸠江区官陡街道将秸秆禁烧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严防严查,保卫蓝天净土,守护美丽田园,全力夺取午收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