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五”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17:1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4月11日至12日,省“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湾沚区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农业村部门负责人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陪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湾沚区湾沚镇龙尾张、陶辛镇张社村、湾沚镇桃园乡学院、六郎镇官巷、殷港艺创小镇,实地调研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座谈会期间,编制单位介绍了全省“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文本,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王红副厅长在座谈会上指出,规划编制要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对规划文本内容认真梳理,做好有效衔接;要紧扣乡村振兴主题,进一步理清思路;要围绕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升级要符合乡村振兴的要求,将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将政策和美丽乡村布局相结合。农村设施要补短强基,切实完善乡村水、电、路、气、文化、教育、通信、广播电视、物流等基础设施。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切实做好区域规划,加大美丽乡村覆盖面,缩小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