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农业农村部赴湾沚区六郎镇调研考察渔文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湾沚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洁一行赴湾沚区六郎镇大港调研渔文化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鲍蓓蓓、研究员邓朝阳、六郎镇党委书记洪少林、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向阳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渔文化建设规划思路、用地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六郎镇渔文化建设建设情况表示认可。



近年来,六郎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切实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有力推进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科技和多种媒介为载体进行宣传推介,提升以生态保护为根本的渔文化影响力,有效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二是设立研学科普教育展示基地,进一步培养现代化农业的“智慧渔民”,充分保障渔民转产就业的稳定性、多样性、可持续发展性,为其他城镇提供可学习的渔民退捕转业的优秀模板。

下步,该镇计划增设长江鱼类研发养殖基地,人工繁殖扩大长江鱼类种群,以补充长江干支流鱼类稀少资源和将其精深加工后面向市场销售,加大渔业一产、二产相互渗透融合力度,实现生产资源由低效益向高效益转移,从源头上避免长江鱼类再次因“舌尖上的美味”而濒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