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服务不间断

发布日期:2020-11-28 08:14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浏览次数:

近日,弋江区农机站联合区财政局进村入户,开展补贴机具核查工作。

此次核验实行双人交叉核验,重点对单人多台套、短期内大批量、同人连年购置同类机具等情形进行抽查核实,主要核验购机者身份信息,购机税控发票所显示的机具信息与实物机具铭牌显示信息、与农机购置补贴辅动管理系统内对应的机具信息是否一致,从现场抽查的5户结果来看,全部符合申请规定。

2020年,弋江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机补贴工作部署,对省补范围内所有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区农机站年初根据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需要,通过手机APP、微信群、一封信等非接触形式,加强补贴惠农政策宣传。在实际受理中,做到应补尽补,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补贴需求。对牌证管理机具开展信息化核验,在补贴系统录入时直接导入牌证监理信息,免予再次现场实物核验。

据了解,10月初,在2020年下达弋江区的20万元国补资金基本使用完毕的情况下,继续采用预受理方式通过电脑端和手机APP敞开录入申请。截至上月末,共受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机具13台套,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2.05万元,使用进度108%。先期受理的机具全部结算,本月内最后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