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方案技术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4:5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方案技术论证会在铁山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技术论证专家,市农业技术中心、环保站、土肥站负责人,部分县区农业农村局从事耕地土壤安全利用工作负责人及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省农科院土肥所、合肥泰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会议还邀请了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领导,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

    会议按照《安徽省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农环函〔2020〕363号)要求,对全市及鸠江、繁昌等地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方案进行技术论证。与会专家听取了针对分类结果采取的安全利用措施和监测评估等内容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提出修改意见,并最终形成专家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内容全面、方法正确,但应结合耕地实际受污染状况,明确污染来源,因地制宜细化方案,提出操作性更强的安全利用措施。该方案的制定对芜湖市今后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