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0-11-25 19: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永胜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凤剑峰、何向阳,秘书长后名文出席。副主任董萍主持会议。副市长桑宝庆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会上,围绕我市如何把好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农产品生产销售过程中如何监管等问题,9位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轮流发言询问。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回答问题。桑宝庆代表市政府表态时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站位、强监管、守底线,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努力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专题询问的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应询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回答提问坦诚、客观,既介绍了情况、分析了问题,也表明了态度、提出了措施。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汇总整理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转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我市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