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调研 狠抓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11-25 18:4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赶赴位于繁昌经济开发区的芜湖市宇旺食品有限公司,对牛羊屠宰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的现状开展调研,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区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公司负责人反映,该公司是经省农业主管部门备案,结合落实民族政策(繁昌西街回民村),市政府批准新建的全市唯一、省内一流的机械化、标准化AAA级牛羊定点屠宰厂,是港商控股招商引资企业,投资2.18亿元,年设计屠宰肉牛3万头、羊16万只, 2019年9月12日正式投产运营,繁昌区畜牧兽医部门派6名官方兽医驻厂检疫和监管,不注胶注水、不闷血,按照回族清真要求放血机械化屠宰,生产的牛肉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全部附“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以及嵌入式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出厂,确保质量安全。同时也反映,有些县区还存在私屠滥宰、周边市注水牛肉流入我市市场等现象,造成市场牛肉销售价格比该厂牛肉生产成本价格还低,目前企业经营困难重重。



听取汇报后,两局负责同志对公司坚持质量第一、守法经营表示充分肯定,并会商将联合公安、商务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一次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牛羊定点屠宰的通告》(芜政秘〔2019〕77号)和《芜湖市牛羊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市农〔2019〕169号)有关规定,严厉打击牛羊、生猪私屠滥宰及注水注胶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进入我市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未附“两证两章”的牛羊猪肉品一律不得进入我市市场,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牛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