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惠“三农” 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1 07:0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芜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尽早实现项目工程灌溉农田防汛抗旱功能,近日,芜湖县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力量深入项目镇和现场,加强项目调度,督促各镇农办加强与财政、水利、施工单位等相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监督力度,跟踪项目进度及时督促协调,提早谋划,坚持建管并重,切实打通项目施工的“最后一公里”。




芜湖县2019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覆盖全县五个镇,治理总面积3.5万亩,项目总投资38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灌溉渠系及配套工程、排水沟系及配套工程、水源工程及配套工程。目前,项目总体完工进度62%,其中六郎镇和红杨镇已全面完工,其余三个镇受疫情影响延期开标,现正加快推进中。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治理总面积4.37万亩,项目总投资4807万元,目前实施方案已基本编制完成,下一步将尽早组织市县专家评审。


    


随着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的建成完工,工程将有效提高防御水旱灾害的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有利于农村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建设成果真正惠之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