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长江禁捕退捕行动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14:3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廖晓红在谊和大厦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将长江禁捕退捕行动工作人员划分了4个组:退捕组、禁捕组、综合服务组及文秘宣传组。为切实强化打击非法捕捞行动的执法力度,强化巡查执法机制,本次会议将禁捕组人员细分了4个渔政执法巡查小组和1个后勤保障小组,全时段依次轮流巡查执法。会上,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葛明主宣布了小组人员的具体划分情况,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胡宏斌对巡查执法流程作了介绍,包括巡查人员安全规范操作,执法过程中依法处置人证物证程序以及按属地管理原则对查获相关案件后的移交处置办法等作了详尽的说明。

廖晓红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二是要严明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保证执法程序到位、公正规范;三是要协调联动,禁捕与原业务工作两不误。要求大家以规范高效的方式协同努力,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退捕组、禁捕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